华东网 > 新闻 > 环球资讯 > 正文

西布尔公司 出席日内瓦圆桌会议并讨论关于减少塑料污染的项目

2024/3/25 16:29:46 来源:互联网

2024 年3月25日

瑞士日内瓦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4年3月25日 - 俄罗斯最大的聚合物与橡胶生产商 西布尔公司(SIBUR) 的代表出席了在日内瓦举行的全球金融论坛( Ecumene )圆桌会议,介绍并讨论了公司在循环经济及减轻气候变化领域上的先进倡议。

此次讨论是在联合国定于 2024 年 4 月在加拿大渥太华审议 一项关于清除全球塑料污染 (包括清除海洋环境中的塑料污染)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之前举行的。

西布尔公司首席可持续发展总监Maxim Remchukov 表示,聚合物废料的回收利用策略是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 Vivilen 品牌下,西布尔公司的Vivilen 品牌一系列聚合物产品均包含回收塑料,可应用于食品(rPET)、非食品(rPO)及家居装饰(rPS)等三大领域。此项倡议使得每年约 17 亿个塑料瓶远离垃圾填埋场。聚苯乙烯材质包装及低密度聚乙烯材质罐也在西布尔公司回收之列。

西布尔公司联合所在地区的多个合作伙伴共同实施一系列塑料回收与加工项目。西布尔公司在马拉松、足球及篮球比赛期间回收塑料等垃圾,甚至利用回收的塑料制造环保型篮球。

俄罗斯政府同样也关注环境问题。去年,俄政府规定塑料包装生产商必须回收并利用塑料包装垃圾,否则须缴纳专门的环境税。此外,目前俄罗斯还在讨论关于禁止使用某些类型的塑料包装等问题。

Remchukov先生指出,对于机械塑料垃圾的回收存在一定局限性。回收力度取决于材质及净化程度,而化学回收(热解)则更具潜力。该工艺将复杂且难以回收的包装废弃物转化为碳氢化合物原料,并将其直接用于生产原始聚合物。西布尔公司 正在考虑建立一家热解试验工厂。

在气候议程方面,西布尔公司同样也是行内翘楚。根据俄罗斯碳排放权登记机构的数据显示,西布尔是俄罗斯一众公司中拥有最大气候组合项目的公司之一。至 2032 年底,通过西布尔公司的气候项目, 二氧化碳排放将净减600 多万吨。该公司计划在俄罗斯及国际市场上出售通过实施这些项目所获得的碳单位。

回收聚合物废料,有助于减少垃圾填埋场的废料数量并降低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的使用量 (原材料中的部分材料由回收材料所替代),最终有助于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