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日开赛! 32支龙舟队集聚常山江,超燃“狂飙”

2023/5/22 11:06:16 来源:

(吴贤林 陈王宁 郑召隆) 20日上午9点2023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浙江·常山站)正式开赛,32支龙舟队齐聚浙江衢州市常山港上演一场水上的"速度与激情".

上午9点,男子组100米直道赛首先拉开序幕,伴随着发令枪响,龙舟比赛正式鸣锣开赛,一艘艘龙舟似出水蛟龙冲出赛道,队员们团结一致、奋力挥桨、劈波斩浪,展开激烈角逐。龙舟上传来的铿锵鼓声、高亢号子也感染着前来观赛的市民们。

"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来看龙舟赛,场面比我想象的要壮观许多。"市民张睿宸说,看着对队员们整齐划一的动作,可以感受到队员们团结的精神和他们背后的努力。"趁着常山这次举办龙舟赛,我也带孩子过来见识一下。"市民方正今天特意给自己的"小萌娃"穿上了中国元素的服装,希望孩子能更加体会到赛龙舟这项中国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全国18支知名龙舟队与14支本土精英龙舟队披甲上阵,他们将分别在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3000米绕标赛4个赛项中展开激烈角逐,向最高荣誉发起冲刺。18支知名龙舟队中分为12支男子队和6支女子队,这些队伍中,不仅有首次参加全国性比赛的新手队伍,也有"身经百战"的老队,每位运动员们都热情饱满、斗志昂扬,赛出了风格和凝聚力。

"我们队的队员平均年龄是16岁,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参加比赛,我感觉这次比赛他们状态很好。"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龙舟队教练赵鑫告诉记者,这次来到常山参赛,感受到常山的人民很好客,这场比赛组织的也非常好,是他参加中国龙舟公开赛以来,体验感最好的一次。

"常山胡柚很好吃,水质也很好,这次来常山比赛很开心。"南通市龙舟协会女子龙舟队队员陈云梅说。

竞赛赛场上百舸争流,赛道旁有一群人严阵以待,安保、交通、电力应急、医疗救护、志愿服务等队伍为龙舟赛事"保驾护航".

(来源:常山发布)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