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星耀南湖”首次发布人才标志性成果 7人获评峰会先锋人物

2022/11/2 17:06:29 来源:

一座城的兴盛,源于一群人的奋勇争先。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各自领域坚守初心、追求极致,搏击时代浪潮、绽放璀璨光芒,他们是嘉兴人才的先锋代表。

在2022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开幕式上,2022年度人才标志性成果发布,7名优秀人才得到峰会先锋人物奖。

01 "逆"流而上

点亮属于国人的"微光世界"

他,一朝海归创业,十二载敲钟始成。带领企业深耕光伏微型逆变器领域,实现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中国第一。他是光电转换的领军人物、昱能科技创始人——凌志敏。

简介:

●海归创业人才

●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2年6月,昱能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上市

02 "众"行者远

崛起新能源造车新势力

像哪吒一样充满新生的力量,用想象力与创新精神去打破常规,引领造车新势力,实现高品质智能电动汽车"嘉兴造".他是合众汽车创始人——方运舟。

简介:

●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负责人

●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2022年7月,合众汽车哪吒登顶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单

03 破局领航

"数"造医药产业的新动能

应时而生,破局成长。秉承"让好药触手可及"的使命,驰骋在医疗信息化赛道上,生动演绎着"太美速度".他是医药产业数字化运营平台的突围者、太美医疗创始人——赵璐。

简介:

●嘉兴市创业领军人才

●浙江太美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22年6月,太美医疗荣登全国科创独角兽百强榜

04 去"发现"

解锁单细胞的无限可能

用生命科学服务人类健康,"显微镜"下看细胞"说话",他是微生物高通量单细胞基因组学技术的揭秘人、哈佛博士、墨卓生物首席技术官——郑文山。

简介:

●哈佛青年学子

●墨卓生物科技(浙江)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2022年6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上发表研究长文

05  去"突破"

以初心印染传承

蓝印花布传承人,首创106个蓝色色阶,以匠人之魂谱写蓝与白的变奏,让传统技艺重焕生机,让"非遗国宝"再现荣光。他是嘉兴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哀警卫。

简介:

●蓝印花布传承人

●桐乡市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总经理

●2022年8月,获评嘉兴市首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06 将热爱"绽放"成光芒

烘焙技艺的求索者,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苦练磨砺、无畏艰辛,全力以赴心中热爱。她是第22届全国装饰蛋糕技能比赛金奖获得者、嘉兴技师学院教师——万霞。

简介:

●全国技术能手

●嘉兴技师学院教师

●2022年1月,荣获全国装饰蛋糕技能比赛金奖

07 "征服"每一次更高的飞跃

用一个信念,撑起了对梦想的追逐与挑战;用一支撑竿,跃起对更高更强的执着与坚守。她是雨中逆风夺冠的中国女将、海盐姑娘——徐惠琴。

简介:

●海盐籍国家田径运动员

●2022年8月,荣获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银标赛女子撑竿跳冠军      (裘建锋)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