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4月11日开幕

2022/4/12 8:48:07 来源:

(弘艺/摄)

香茗迎亚运,一叶知千岛。4月11日,2022中国·千岛湖茶博览会在千岛湖广场正式拉开序幕。作为淳安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千岛湖茶主题活动,本次盛会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为传播茶文化、振兴茶产业、交流茶科技提供直接、权威、便捷的平台。同时,本届千岛湖茶博览会也将积极融入亚运特色,充分借力亚运赛事举办地的影响力,诚邀各方宾朋一同迎亚运、品春茗,感受千岛湖茶的独特魅力,加深消费者对"千岛湖茶"品牌认知,为"千岛湖茶"走向国际、助力共富提供更为丰富的机遇和载体。

(弘艺/摄)

活动当天,不仅有来自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杭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和省市农业农村部门的领导、专家为博览会站台打call,淳安县的县委书记和县长也与茶企、茶农们共同推介千岛湖茶,充分展现了大家对千岛湖茶的重视、认可和推崇。淳安县委书记杨建根在现场就骄傲地表示:"一流的生态环境,赋予了千岛湖茶高香鲜郁、味醇鲜美的独特品质,吸收着山水精华的千岛湖茶是绝佳的天然生态品!"

(弘艺/摄)

"湖中千岛皆绿色,云雾山中产名茶".作为全国知名的茶乡,淳安千岛湖不仅有着绝美的山水风光,更拥有着传承千年的产茶文化,和"子孙"遍布海内外的首批国家级茶树良种"鸠坑种",以及承载着这浓厚文化和优良品质的淳安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千岛湖茶".而随着杭州2022年亚运会的临近,自行车、铁人三项、公开水域游泳三个大项的赛事也将在千岛湖举行。名茶遇盛会,自然会碰撞出别样的精彩。

(弘艺/摄)

活动当天,千岛湖茶与亚运盛会融合的标志性成果——亚运官方指定献礼剧《泳往直前》千岛湖茶"影视茶基地"正式揭牌,不仅有《泳往直前》剧组导演现场剧透精彩细节,更有来自淳安县茶产业重镇里商乡的现实版《泳往直前》残疾运动员向华兴,以视频方式向大家介绍自身经历,推介家乡好茶。

(弘艺/摄)

以茶为媒促共富。除了与亚运的巧妙融合,作为淳安促农增收、共同富裕的支柱产业,千岛湖茶品牌价值在2021年就已达到21.35亿元,排名浙江省前10.为了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本次开幕式还发布"千岛湖茶道"并上线《千岛湖茶元宇宙茶馆》,完成了千岛湖茶线上推广销售和茶饮料原料茶产销合作等项目签约,启动了"百社百企百店"助销千岛湖茶活动。同步进行的云上茶博会和现场展销,更是通过网络直播、茶艺展示、茶技比武、美食体验等形式,展销"千岛湖茶"及衍生品,助力茶企茶商产销对接,拓宽千岛湖茶销售,打响"千岛湖茶"品牌。

(弘艺/摄)

(弘艺/摄)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