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建兴分公司党委“四个强化”聚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2022/3/14 11:02:00 来源:国际在线

一季度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建兴分公司党委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作用,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围绕“打响开局战、誓夺开门红”专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振奋精神,负重奋进,聚力攻坚,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强化目标任务。该分公司党委围绕“打响开局战、誓夺开门红”专题教育,结合分公司2022年任务目标,在高潮日活动中通过“劳模大讲堂”、微信工作群、宣讲小分队与职工面对面宣讲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讲,使干部职工全面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分公司增盈自养目标和总体部署,重点工作安排和重要举措,深刻领会干好本职工作在企业保生存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用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打响回升向好“开局战”,为实现首季开门红,立足岗位做贡献。

强化安全意识。该分公司党委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温验码、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加强针”,确保做到应接尽接。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水电暖、电梯运行、食品卫生、医疗诊治、车辆出行、消防、幼儿教育等安全管理,做到检查细化到每一个环节,做好巡查记录,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对查出的设备运行记录不完整、中央泵房地面有积水等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强化实干担当。该分公司党委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重点打造“融入、先锋、筑基、品牌”四大工程党建特色,将党建工作融入资产盘活、维修改造创收等18项重点专班项目,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头雁”作用,切实转变作风,创新务实,冲锋在前,担当作为。聚焦“当前形势怎么看、实干担当怎么办、增盈自养怎么干”开展了调查问卷和大讨论活动,共收到调查问卷138份。

强化降本增效。该分公司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强经营管控,深挖内部潜力,最大限度降低成本费用。持续做好减员增效,继续在优化人力资源匹配、加大差异化绩效考核的同时,将采取内部置换、岗位合并、多岗多酬等措施,逐步辞退临时用工,努力精减人员,降低人工服务成本。持续推进创新增效,开展自主维修、技术革新等活动,促进节支降本。以“全面提升管理、精准管控成本”为目标,突出在细节管理、规范管理上挖潜力、求实效,严格落实成本考核与奖罚办法,加强财务核算和分析,建立和完善成本分析台账,查找问题,堵塞漏洞,形成各环节、全流程的长效成本管控体系,最大程度降低服务成本。(路彦平)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