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建立区队廉洁听证会制度

2021/12/1 9:16:10 来源:国际在线

11月下旬,邯矿集团云驾岭矿为深化基层区队民主监督形式,建立了基层单位“廉洁听证会”制度,把基层民主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促进企业和谐建设。

该矿建立的廉洁听证会制度,在时间上,要求基层区队每月召开一次,参加人员由基层单位的区长、党支部书记、纪检员及7名以上职工代表。在内容上,主要包括:工资分配情况、每月单位的材料领用消耗及奖罚情况、职工各种福利的领取及发放情况、单位内部人事变动及重要规章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班子成员下井和“三违”指标完成情况、廉洁自律情况、岗位廉洁风险防控体系文件执行和风险排查情况、其他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事项等。听证会的召开程序是:由党支部书记负责主持召开,行政主要负责人通报上月主要工作情况及廉洁听证会规定的其他内容;职工代表对职工存在异议的焦点问题进行质询,发表建议及意见。针对职工代表提出的质询、建议和意见,由行政主要负责人或参加廉洁听证会的班子成员当场进行解答。对廉洁听证会职工提出的要求和问题,不能及时解决和处理的,会后及时召开班子会进行研究,落实处理意见,并在三天内给职工进行答复。(乔生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