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工会“十查十看”助力安全生产

2021/11/17 10:26:09 来源:国际在线

进入11月份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工会不断创新群监管理,加大群监网员检查力度,利用“十查十看”工作法,助力安全生产。

该矿工会“十查十看”即:查思想意识,看职工是否有精神萎靡不振、喝酒等情况;查工作作风,看网员职责是否履行;查薄弱环节,看是否有网员紧盯现场;查岗位描述,看职工是否掌握岗位的应知应会;查小时汇报,看单岗作业人员是否执行小时汇报制度;查岗位操作,看是否按正规操作;查规程措施,看是否100%落实在现场;查作业现场,看是否存有安全隐患;查文明生产,看是否做到物品归类码放,编码管理;查集体升入井,看领导干部是否与工人同上同下。通过“十查十看”存在问题认真排查,及时汇报,督促整改,进而有效地预防和消除现场各类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该矿工会共排查安全隐患41处,落实整改率100%,有效促进了安全生产。(乔生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