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必看的保险常识科普!

2021/11/16 12:01:57 来源:环球网

一、什么是保险?

保险是一种规避风险的工具。和股票 银行一样都属于金融的范畴。举个例子:十人每人交1元给公司,公司总共获得10元,过了一段时间,十人中的A出事了,花掉了9元,剩下的1元就是公司的利润了。对于A来说,仅花了1元就解决了9元的事。当然,现实中比这复杂多了,但,基本原理都是相通的,理赔的钱不可能无中生有,只是积沙成塔,把钱给最需要的人。对,保险玩的就是概率游戏。 也是保险公司经常宣传的:"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二,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有什么区别?

1,两者共同点:

基本原理相同,都是未出险人给出险人买单。

都具有给予参保人保障。

2,两者的区别:

社保具有公益性,非盈利性,普遍适用性(全民均可参保),保费相对较低。社保是最基础的。商业保险除了给被保人承诺保障外,还有盈利的目的。产品险种丰富,真对性强,可以满足各种保障需求。有的产品有前置条件。商业保险比社保涵盖的范围较全面,商业保险是对社保的补充。

(比如:商业险中对财产的保障,社保中是没有的;社保门诊不报,住院才报,且有起付线。)

三,如何正确购买保险?

1,先购买社保,再购买商保。

社会保险是最基本,最普惠的。打个最形象的比喻:社保是人穿的内衣内裤,商保就是外衣外裤。

办理地点:社区居委会

在社保中优先办理医疗保险,随着收入的增长,依次办理养老等。b,办理通常需要的证件有身份证 户口本 居住证 银行卡等。

2,依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需求购买合适商业保险产品。

商业保险主要分为保人身和保财产两大类

人身险是市场中占比最大的,财产保险顾名思义是对财产的保障。现在主要说一说人身险,它又分为许多小分支,比如:寿险 意外伤害险 意外医疗险 重疾险 住院险等等,这都是我们经常听说的。

购买商保次序,先意外险,再疾病险。意外险是最便宜的了,也就是说同等保障额度,意外险的保费最低,0~70岁老人均可投保,投保限制条件少几乎等待期。

购买渠道:互联网  线下保险销售员 电话。在互联网买真的很方便,像平安 人寿 太平洋 新华等都有自己的网上商店另外还有很多经纪网站,摆放者十几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供消费者对比,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保险的验真:拨打保险公司的客服电话号码,报"保单号"就可以知道到真伪。

商业险并不贵。网上有很多消费型的一年期的险,单纯保意外的,便宜的也就几十元一年,保因意外致使的伤残和身故10万和意外医疗1万。按我这个80后来说,一年期的住院医疗也就五百元左右。若出险能帮上我们很多。只是像这种一年期的短险,销售员并不愿意推,销售员更愿意兜售的是几千上万的长期寿险。

相信大家对于保险了解了不少,但是以上仅仅是关于的保险的一些基础知识,也就是保险的常识,如果要购买保险的话还需要了解更多关于保险的知识,要正确认识自己的保障需求,选择合适的保险产品,不要人云亦云,跟风买热门的保险产品。

了解更多保险科普知识请关注京东数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