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五结合”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2021/11/15 8:57:22 来源:

今年以来,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不断强化安全文化、安全理论、安全责任、安全制度和安全素质建设,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推进安全理论建设。该矿定期举行安全演讲比赛和安全征文等活动,搭建职工交流平台,顺利开展各种安全理论学习研究。同时,将安全监督工作导入市场机制,把查隐患、反"三违"、查井下文明环境与工资挂钩,调动了安监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培训与考核相结合,推进安全素质建设。坚持开展"管理创新"评比和"技术比武"等活动,并组织高技能人员对职工进行现场培训,完善干部职工安全学习培训考核细则和奖罚办法;各单位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挂钩,职工考核结果与工资分配挂钩,职工安全素质得到了显着提高。

建塑与提升相结合,推进安全文化建设。成立了安全文化建设考核小组,将目标任务细分到每名职工身上。通过干部走动式管理,构建齐抓共管机制、奖惩机制、安全保障机制、工作创新机制;开展井下安全行为纠偏纠错、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等活动,推进特色安全文化不断创新发展。

责任与效果相结合,推进安全责任建设。严格安全绩效考核,推行精细化管理;落实安全责任由事后查处向过程问责转变,逐步建立起一种追求标准"零错位"、管理"零盲区"、成本"零浪费"、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行为"零违章"的多维体系安全自主模式。

继承与创新相结合,推进安全制度建设。由分管领导牵头,结合矿井生产实际,制定出新的管理制度;利用班前会、周五安全会向全矿职工广泛宣传。在所有制度的执行与落实过程中,相关职能部门明确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使安全生产体系建设中的各项制度真正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

(乔生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