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清明小长假,永兴坊里纳春福

2021/4/12 11:11:24 来源:华东网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屈雅晴)清明小长假期间,永兴坊内游人如织。一场“赏春礼、尝春味、纳春福”的清明传统文化活动,迎接着五湖四海的游客前来体验。

赏春礼 清明花馍 非遗体验

面花(俗称:花花馍),是陕西优秀的民俗文化代表之一,也是濒临断代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是广泛流传在陕西民间的一种汉族传统风俗,已有近两千年历史。

清明当日,永兴坊举办大型花馍民俗展,来自于渭北民俗中常见的老虎馍、燕子馍装满了几大圃篮。立老虎、欢老虎、碗虎、花猪、腾龙祥凤等丰富多彩、造型各异的花馍,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观看。

花馍手工艺非遗传承人,现场带着小朋友们做花馍、蒸花馍、吃花馍,节俗文化在永兴坊得到了广泛的传承。

尝春味 咬春佳宴 唇齿生香

清明是踏青赏景的佳期,也是品尝春日美食的好时节。永兴坊作为陕西民俗小吃聚集地,汇集三秦特色美食,更为游客准备了众多时令春菜。

香椿炒鸡蛋、凉拌苜蓿、荠荠菜饺子、清炒油菜花等时令春菜鲜香四溢,让寻味而来的游客朋友大饱口福。

纳春福 福街福酒 福牌福愿

清明是慎终追远,迎春纳福的日子。永兴坊精心打造的福街和福屋,在清明期间受到了无数游客的青睐。饮福酒、挂福牌、许福愿,追思的日子更适合沉淀心意,纳福迎春。

传统与时尚的融合,潮流与非遗的碰撞,永兴坊汇聚陕西11地市107区县非遗美食及特色产品,融合非遗演出和原创音乐,让游客朋友们清明3天小长假精彩不重样。咥美陕西美味,尽赏三秦风情,感受陕西特色文化名片,从而读懂陕西,爱上陕西。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