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多举措筑牢冬季防火安全墙

2021/1/21 10:03:33 来源:

针对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容易引发火灾的特点,冀中能源邯矿集团云驾岭矿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夯实防火工作基础、严格隐患排查等,构筑起严密的冬季安全"防火墙".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安全网络。该矿成立冬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组织、协调、部署冬季防火各项工作。对重要防火车间、重点区域提高防火级别,制定防火应急预案。

严格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该矿坚持"预防为主,管理从严"的原则,抓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防火小组定期对车间厂房、办公场所等地,开展"地毯式"排查,对查出的火灾隐患,现场责令整改,并派专人监督落实整改,做到闭合处理,责任到人。

加强教育培训,完善演练预案。举办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防火常识动漫展两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举办三期灭火器使用培训班。(田海民)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