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大美青海 生态之旅”,给苏州游客的一笺邀请函

2023/4/6 15:22:17 来源:

姑苏四月,景色如画。4月5日,恰逢这"江南四月雨晴时",万里之遥的大美青海,带着"青海故事",载歌载舞走进江苏苏州,"大美青海 生态之旅"苏州站两场推介活动在观前街新艺广场成功举办。来自青海、苏州文旅部门相关领导,重点旅游景区、旅行社、文创企业等文旅业界代表以及游客等8万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由于观前街地处苏州古城中心,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江苏省老字号集聚街区、苏州古城最繁华的商业街,该区域客流量大、信息传播速度快、接触面广,单日最高客流量达44万余人次,所以成为本次"大美青海"长江三角洲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苏州站的首选之地。

活动现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以视频讲解、图文并茂、双向互动等形式向广大游客介绍了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资源,相关文化旅游部门和企业分别对"梦幻海北"、"夏都西宁"、"天下黄河贵德清"、"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彩虹的故乡"互助土族故土园、新华联童梦乐园等作了专题推介。同时,活动还邀请了21国旅行博主、马蜂窝蜂首达人曹老师为游客们分享她在青海旅游的见闻和体会。以热贡艺术唐卡、青绣手工制品、茶卡盐湖日化用品、盐雕、沙棘、黑枸杞等文化旅游产品为载体的风情集市,吸引了游客们流连驻足、热情追捧;"大美青海 生态旅游"摄影展和以野牦牛、藏羚羊组成的"我在青海等你来"网红打卡区,引来了现场观众争相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和谐家园》《在那遥远的地方》等具有青海特色的歌舞表演、青海对江苏籍游客和大学生的优惠政策都令游客们感受到了青海人民的热情好客;主持人以现场抽奖的互动方式向游客们颁发了青海省永安国际旅行社亲子7日游旅行套票、青海牦牛肉干、青绣荷包、青稞酒、如意宝藏香等各类奖品,带动了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整场推介活动不仅宣传推介了青海文化旅游资源和特色线路产品,还向当地游客发放大美青海手绘地图、畅游青海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焦瑜表示:"苏州与青海,虽然相隔千里,但合作交往源远流长、情感深厚。一边是杏花烟雨的秀色江南,一边是遥望玉门的塞外孤城,两地文化旅游资源既有较大的差异性,又有较强的互补性,文化旅游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相信,此次活动能够为今后两地客源市场的互动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积极推动两地在文化旅游领域的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旅产业互补、文旅资源共享、文旅企业共赢。"

本次"大美青海"长江三角洲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与合作处、青海省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开展。活动下一站将走进江苏省会南京市,让南京市民和游客感受"大美青海 生态之旅"的独特魅力。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