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乐享生活 > 正文

老公最爱吃的下酒菜,每周都要做一次,百吃不腻,吃完还想再吃!

2021/4/14 13:07:51 来源:华东网

老公最喜欢的下酒菜,我们家每周都要做一次,就认准这几道,别的都不对他胃口,怎么吃都不腻,吃完还想再吃,腰果玉米:将芹菜摘洗干净,切成小段,将玉米粒和芹菜段分别放入开水中焯烫,芹菜焯烫完要立即过凉,炒锅倒入适量油,放入腰果,小火慢慢的炒熟,再放入玉米粒和芹菜段,加入盐,味精,快速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火爆肥肠:用白醋和盐搓洗肥肠,翻面再把里面也搓洗干净,然后用清水冲干净再翻面,冷水煮肥肠,加盐、花椒、八角、姜,水开后继续开盖煮两小时,准备青辣椒、红辣椒、洋葱、大蒜,姜片、八角、桂皮、干辣椒,切好的肥肠直接入八成热的锅翻炒,加白糖翻炒至肥肠焦黄,加姜片、八角、桂皮继续翻炒,倒入青辣椒、红辣椒、洋葱炒出香味,加酱油、一勺郫县豆瓣酱,最后加蒜片翻炒均匀出锅。

辣子鸡:鸡腿提前放入适量食盐搅拌均匀,鸡腿骨肉分离,切小块,放入碗中待用,锅内放入大量食用油,以能淹没鸡腿肉为好,大火将油温烧至8成热,小火放入鸡腿肉,中火油炸,炸至表面金黄即可盛出待用,将鸡腿肉再次入油锅炸5分钟即可,盛出待用。这是辣子鸡外焦里嫩的关键步奏,将锅内多余的油盛出,留少量油,放入葱姜小火煸香,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香味,放入炸好的鸡腿肉,适量食盐,翻炒均匀,盛出即可。

宫保杏鲍菇:杏鲍菇洗净切小丁,花生米准备好,青椒切小块,辣椒切小段,葱姜蒜切碎,老抽、白糖、醋、鸡精、水淀粉和盐调成汁备用,炒锅中放多些油,将杏鲍菇过油后倒出,炒锅中放少许油,放入干红辣椒变色后,放葱姜蒜爆香,放入杏鲍菇丁翻炒,转小火,淋入调好的汁,快速翻炒,加花生米、青椒块翻炒几下,淋少许香油即可。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