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乐享生活 > 正文

这个五一,到虎山遛娃去,从看一场老电影开始

2021/4/14 13:02:23 来源:华东网

太行山脉深处,藏有一座“金”山,名“虎山”。其山宝藏甚多,趁着周末,我驱车前往虎山,寻“宝”去也!

矿工电影院VS百年电影陈列馆

如果你是一个怀旧的人,在寻找那些老电影记忆,那么就请来虎山,这里有个新开矿工电影院、百年电影陈列馆。

馆里珍藏着一台台老式电影放映机、放映的胶片、宣传的电影海报,那已定格的胶片、看露天电影时的喧嚣现在已经不常见了。

还记得小时候,大伯是电影放映员,每日里的工作就是骑着二八自行车,驮着放映设备,十里八村的走。那时娱乐项目少,电影还是稀罕物件,看电影也是露天居多。夏天时候,一听哪个地方,晚上有电影看,村里的老老少少就早早的汇聚过来,摇着蒲扇、喝着茶、聊着天,同时也为了占一个靠前的位置。当电影开始放映,那斑斑点点的光,在大荧幕上组成了流动的像,人们的情绪沉浸了下去,随故事情节,为主角或悲或喜。

走进馆内,一下子仿似穿越了一样。你是否记起自己第一次看电影时候的场景?还有自己的小模样,焦急地盼着天黑,早早搬着板凳去村口等待。内心害怕着下雨,更害怕放电影的人不来……面对如今各种大片扑面而来的时代,我们能深刻记住的,甚至如刀刻在记忆里的,还是小时候看过那几场电影的场景,有些场景如今回忆起来也如数家珍。这就是老电影,陪着一代人走来,如今老电影成为记忆,展放在虎山百年电影陈列馆里,回忆,是最珍贵的东西。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