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同事来家做客,媳妇做了这几道家常菜,酒还没喝,菜都吃完了!

2021/4/14 12:26:56 来源:华东网

同事来家做客,媳妇做了这几道家常菜,酒还没喝,菜都吃完了!青椒炒香肠:香肠切片,青椒切条,姜蒜切末,锅烧热不放油,直接放香肠,小火把香肠油煎出来一些。然后放水,姜末,水基本没到香肠,开始煮,煮到收汁都差不多干了,把香肠扒到锅子的一边,然后放一点油烧热一点。下蒜末,闻到香味,把香肠扒下来一起炒,下青椒,翻炒均匀了,青椒熟了,试试咸味不够加盐,加一点儿鸡精或者味精即可。

蚂蚁上树:龙口粉丝剪断,防止太长,温水浸泡20分钟,这里粉丝也可以用红薯粉,根据个人口味。浸泡要求泡透,用手可以掐断,没有硬芯即可,泡透即可将粉丝捞出备用,葱姜蒜切沫,肉末,粉丝,郫县豆瓣酱,热锅凉油,下入底油,然后加入葱姜蒜沫炒香,加入豆瓣酱炒香,炒出红油,加入肉末翻炒至变色,加入老抽调一下色,下入粉丝,用筷子拨散均匀,开火后中火煮5-10分钟,大火收汁即可。

美极杏鲍菇:各种调料洗净备用,杏鲍菇,胡萝卜,大蒜,青椒切片,热锅凉油,下蒜片炒香,下入杏鲍菇,翻炒至边缘略黄,下入胡萝卜和青椒,这里不吃辣的可以用甜椒代替,红青甜椒代替胡萝卜和辣椒,略微翻炒成熟,加入一点生抽提鲜,盐,味精,然后用水淀粉沟薄芡,撒入一点黑胡椒,这里可以根据个人口味,也可以不加。出锅即可。

红烧羊肉萝卜:将羊肉切块,洗干净,白萝卜切块,锅内放水,加少许花椒和姜片、料酒,放羊肉焯水备用,炒锅烧热,加油,放入葱姜蒜和各科调料小火炒香,倒入羊肉,翻炒1分钟,加入料酒翻炒,加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匀,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炖,盖上盖子,炖1个小时,期间注意翻动几次,防止锅底焦掉,加入萝卜块,继续炖半小时,如果汤还是很多,可以开大火烧,这样汤汁收干的快一点,最后撒点香菜,出锅装盘即可。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