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百吃不腻的美味硬菜,好吃口感特别棒,美味不失经典,真的很好吃

2021/4/14 12:25:24 来源:华东网

棒菜牛肉丝

棒菜又叫青菜,四川人也叫菜脑壳,其肉白质嫩,多汁味甜。棒菜的茎和柄可以炒,煮,皮可以泡菜也可以凉拌,今天教大家用叶柄做一道菜,炒牛肉丝,美味又下饭。

【食材】牛肉250克,棒菜柄3颗,盐适量,红油豆瓣1匙,熟菜油约100ml,淀粉适量,美人指1只,花椒20颗,泡姜1小块,泡椒3个,蒜2颗,生抽、味精各适量

【做法】

1、棒菜柄切约2毫米厚的薄片,加盐腌制一刻钟左右,挤去水分待用;美人椒,切圈备用

2、牛肉断筋切丝,加自制红油豆瓣,约30ml菜油(生熟均可),少许淀粉和清水和匀,腌制约20分钟。

3、少许泡姜泡椒;分别剁碎,再剥两瓣蒜,也剁碎。

4、热锅起油,下花椒略炸片刻,捞出不用。

5、下牛肉丝滑炒至翻白,下泡椒泡姜和蒜泥翻炒,再下棒菜柄下锅,炒约两分钟;下美人椒,添点生抽,和匀后关火,加少许味精,再次和匀后起锅。

东坡茄子

【食材】长茄子1根,猪肉末100克,姜末少许,葱末少许,蒜末少许,生抽1勺,料酒1勺糖1/2勺,盐少许,胡椒粉少许,水淀粉少许,酱油1/2勺

【做法】

1、茄子切段,对半剖开。中间切十字划刀,不要切透茄皮。

2、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茄子小火慢煎;煎至茄子两面皮色,茄子刀痕膨胀捞出,摆入盘中。

3、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姜蒜末炒香;倒入肉末炒至变色,加入料酒、胡椒粉、盐、生抽、酱油、糖炒香。

4、将炒好的肉末铺在煎好的茄子上,入开水锅中蒸12分钟左右。

5、取出蒸好的茄子,倒出蒸出的汤汁。

6、将汤汁倒入锅中,不够再加少许清水煮开,淋入水淀粉勾薄芡;将芡汁浇在茄子上,撒香葱碎即可。

麻辣鳕鱼

制作方法:1.鳕鱼清理干净剁成小块,放入葱姜料酒翻拌均匀,腌制二十分钟备用

2.鳕鱼沾上一层淀粉,下入锅中小火炸至定型熟透,捞出控油备用

3.锅留底油放入豆瓣酱葱姜蒜炒出香味,倒入清水下入鳕鱼青红椒,加入盐,鸡精,料酒,酱油,耗油,白糖,老抽,小火炖五分钟,收干汤汁即可出锅食用

麻辣龙虾尾

制作方法:1.龙虾尾清理干净下入锅中,放入葱姜料酒煮两分钟捞出

2.起锅烧油放入葱姜蒜火锅底料豆瓣酱炒出香味,倒入清水下入龙虾尾,加入盐,鸡精,十三香,酱油,耗油,料酒,小火焖五分钟收干汤汁,撒上白芝麻即可出锅装盘食用

椒麻鸡

材料:净土鸡1只(约1000克)、洋葱200克、姜片、葱段、蒜片、料酒、鲜花椒、胡萝卜块、香料(八角、桂皮、香叶)、小米椒节、料酒、花椒油、花椒面、盐、鸡精、辣鲜露、一品鲜酱油、煳辣椒油、小葱节各适量

做法: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