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购物攻略 > 正文

春日游记之:到清远阳山梦花湾边玩边学

2021/4/14 12:07:30 来源:华东网

旅行的意义,有人说是为了遇见最美的风景,遇见最美的自己。我们带孩子去旅行,是为了融入大自然,实现生命与大自然的连接,对山河大地、天地万物生出感恩、敬畏、珍惜、怜悯之心。

——题记

行程攻略:

目的地:清远阳山梦花湾

出行方式:自驾一日游

出行路线:广州——许广高速清连段阳山出口——小江镇——沙寮村梦花湾

用时:两到三个小时

城里的孩子平时课业繁忙,所以每到假期,我们都会回到乡下清远阳山,嗅一嗅泥土的芬芳,认一认树木花草的名字、了解它们的性情,听一听虫鸣鸟叫,亲手采摘新鲜的果蔬,品尝乡土美食。大自然是一本最生动的教科书,蕴藏着无限的智慧。孩子们学习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过程,也是学习如何爱的过程。

春天万物生长,正是奔向自然的好时节。我们找了一天时间,去探访了阳山小江镇沙寮村的新鲜好去处:梦花湾。

从广州出发,在许广高速阳山段出口,再沿国道开半个小时就到梦花湾景区了,全程大约两到三个小时。进入阳山境,高速路旁,山势若奔,排闼送青,大自然打开大门迎接我们啦。

沿途风光:动态阐释词语“山势若奔”、“排闼送青”是什么意思。

沿途风光:亚洲最高的杜步高架,据说有一百多米高,立在绿野青山之间,仙气飘飘。

沿途风光:在阳山边界,立着大大的阳山名片:阳山贤令、唐宋八大家之一韩愈的名句:阳山——吾州之山水名天下!

沿途风光:“春风花草香”,袭面而来的,是充盈于空气中的大自然的清甜、芬芳。

沿途风光:四月乡村,绿风吹雨,陌野禾苗插满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