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购物攻略 > 正文

周末去哪儿玩?送你一个玩得尽兴、学得踏实的周末踏青攻略

2021/4/14 12:02:31 来源:华东网

明媚的春光里,领着孩子来场亲子游吧,不仅可以玩得尽兴,而且绝对学得也踏实,可比单单书本里学到的知识要丰富多了。

周六也可以起早,驱车前往荣成东楮岛。沿途便可见蓝天碧海,风机伫立,远远望去,颇为壮观。

据说,东楮岛村始建于明朝,因地处大陆东方,又遍植楮树,因而得名东楮岛。

百年基石筑成的村中小路,几代人不辞辛劳维护的海草房屋,灰色和黛色相间的村庄建筑,白色和蓝色接壤的排排风力发电机,一隅几座突起的二层红砖小楼。

坐在村子对面的沙滩上,远处的鸥鸟啼叫时近时远,近处的游客欢声时而爆发。你能听见孩子铲沙拾贝的开心笑声,渔夫收网归来兜中鱼尾的拍击水声,小院厨房翻炒蛤蜊的“格拉”脆响,以及同伴肚肠辘辘的咕咕声。一顿海鲜大餐,配上这可贵的美景,虽是初到,便已觉没有白来。

村内闲逛,发现村头有一处小学,是为东楮岛育英小学,上挂横匾“乡村记忆馆”。这记忆馆里,村史馆、老教室、民俗馆、校办公室等一一分隔,早年间的渔网、织机、瓦罐、篦帘等等都在记录着乡村从穷到富,由弱展强的那段记忆。手工的编织品是劳动人民最原始的智慧,而这不应被忘却,珍藏,待到下一代来看,如今的便捷,总有溯源。

在东楮岛解决完午饭,可以到甲子山下采采春茶。

俗话说,春来到,采茶忙。一场春雨,体验一次雨前茶的采摘。和孩子一起脚踏湿润的茶园中,跟着采茶师傅的示范,或掐或提,小心翼翼,将绿芽细细收集,一番辛苦,在制茶干燥后也只得小小一抔,更是有助于让孩子体味到茶农不易,获物珍惜,不应浪费的理念。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