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配置、智能科技全面领先,全新凯美瑞完美演绎同级“价值旗舰”

2021/4/12 11:17:25 来源:华东网

近日,笔者参加了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在婺源举行的试驾活动。在试驾中,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新车在智能化科技配置方面进行了大刀阔斧式的升级

image.png

相信很多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会在预算范围内选定几款不同品牌的车型,并比较它们之间的配置差异,由此选择价值最高、最适合自己的一款。而配置的差异所带来的,往往不只是车辆纸面参数的差异,更是关系到车辆的驾乘品质,用车体验等。配置全面革新的全新凯美瑞,带来了远超同级的驾驶体验,可谓同级“价值旗舰”。

image.png

全新凯美瑞依旧采用同级独有的一车双造型可选设计,看到实车,很容易会产生车辆宽度增加、更贴地的错觉。这与其采用宽体化前脸和更换了立体化更强的外观设计离不开关系。同时在新增钛辉银配色后,车型的时尚感、运动感、科技感均有了明显的提升。

科技配置,远超同级

全新凯美瑞升级的亮点,更多集中在科技化配置上。以售价为21.98万元的热销车型凯美瑞2.5G豪华版车型为例,该型号车型在改款前后售价保持一致,当开门进入车内后,你就会被它营造的科技化驾驶氛围吸引。

image.png

首先是追求高质感与高格调的全新内饰配色以及材质搭配,而升级到12.3英寸的液晶仪表,不仅采用了更加直观且易用的HMI人机交互界面,驾驶员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当车辆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时,液晶显示仪表会分别显示蓝、绿、红三种不同的色调,营造畅快、愉悦的驾驶氛围。

image.png

同时,中控屏幕也从原来的9英寸升级成带有智能语音控制网联功能的10.1英寸中控屏。这一便是,在我看来是新车最具价值的升级之一,首先是支持时下热门的语音控制功能,其次是集成了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其中的车载微信更是日系车型中的首次搭载。另外,系统还支持OTA在线升级,以及送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完全能满足网联化潮流之下消费者的购车诉求,帮助用户在驾驶时脱离手机的捆绑。

image.png

image.png

或许有用户觉得两块屏幕的升级显得诚意不足,事实上,全新凯美瑞还搭载了最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为用户带来更舒心、安全的驾驶体验。

image.png

例如升级为支持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相比旧款车型在车速为30km/h以上才可开启相比,适用范围宽泛了许多,特别是在拥堵路况下跟车或者前车从高速行驶状态下紧急刹停,新的巡航系统都能够完美适配,减轻了用户的驾驶压力。

image.png

而新升级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新增的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同样为驾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例如在跟车行驶中,用户可以依靠LTA系统自行让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行驶;能自行切换远、近光大灯的AHB系统,完美消除了用户选择灯光的困惑,为夜间行驶安全带来极大提升。这一系列科技化配置的升级,不仅让新车整体功能更显强大,同时也满足了用户对高品质、更安全驾乘体验的追求。

image.png

除此之外,全新凯美瑞还导入了DCM数据通信模块,新增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该功能支持远程遥控的警报闪烁找车、锁门操作、空调启动等。若车辆被盗,用户可以远程控制车辆,实现禁止发动机或者混动系统再启动,禁止方向盘解锁等操作。而在冬季或者夏季,面对严寒酷暑,用户可以通过远程服务功能,在用车前对车辆座舱进行预设,让车辆提前营造舒适的驾乘环境。

综合实力远超同级,造就“价值旗舰”

对比同级别竞品,全新凯美瑞的升级同样值得称赞。以售价相近的本田雅阁、大众帕萨特、起亚K5几款车型为例,通过对比不难发现升级过后的全新凯美瑞,在配置层面实现了应有尽有。

image.png

此外,凯美瑞作为广汽丰田品牌下的旗舰轿车,一直就以高耐用性、高品质获得市场的认可,保值率一直稳居中级轿车前列,而在2020年,凯美瑞更是成为同级保值率最高的车型。

image.png

作为TNGA首款战略轿车,第八代凯美瑞自上市以来,凭借不同以往的炫酷、驾趣和安全,重新激活中高级轿车消费市场,2020年第八代凯美瑞销量达185,140台;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累积销量超过56万台。全新升级后的凯美瑞,更是在原来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科技化“革命”,使其价值继续往上迈进,为中级车市场做了一次很好的表率,堪称同级车型中的“价值旗舰”。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