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智能科技升级,双擎门槛降至21.98万 全新凯美瑞全面革新

2021/4/12 11:16:52 来源:华东网

据官方数据统计,广汽丰田凯美瑞去年全年销量185318台,位居细分市场第二。可见,第八代凯美瑞的市场表现优异,获得了不少消费者认可。

但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更别提是在兵家必争的B级车市场。要知道,在这个细分市场,可都不是什么善茬。日系有老对手雅阁;虽然在该领域德系已被日系反超,但德系B级车实力仍不容小觑。

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和变幻莫测的市场,想要获得消费者青睐,任何车都必须自我进步革新保持竞争力。凯美瑞已经上市三年多,现在全新车款来了,它能给自身带来更强的竞争力吗?带着这个问题,我参加了在婺源举行的全新凯美瑞试驾活动。

外观辨识度更高,内饰科技感提升

鉴于目前优异的市场表现,全新凯美瑞并不会对外观、内饰进行大刀阔斧的修改,因此全新车款的外观、内饰升级都是在一些细节上,像是对一个已经成型的艺术品进行了几处精雕细刻。

全新凯美瑞延续以往独有的一车双造型可选设计,豪华版车型在保险杠下部黑色隔栅左右两侧各增加了一条C字形的镀铬装饰、巨幅横条格栅采用双梯形立体造型,前脸看起来更凌厉、立体;运动版车型则是在车标下方加入了一条宽体装饰条,两侧则加入了两个树叶状进气口,整个前脸看起来会更加动感。

除此之外,全新凯美瑞前大灯增加高级黑烟熏效果;搭载全新开发的17/18寸铝合轮毂;采用全新设计后组合尾灯,延长电镀铬装饰条,增加红色装饰条;新增钛辉银车身色,提供6个颜色选择,运动版车型可选双色车身。

在内饰方面,全新凯美瑞中控屏由原来内嵌式变成了10.1英寸的立式显示屏。是否更好看这个见仁见智,但相较之前的中控屏,升级后尺寸明显更大、显示更清晰了,而且能平视读取信息,且屏幕上沿不会遮挡行车视线,大大提高了行车安全性。仪表盘换成了时下流行的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并且可根据喜好自由切换模拟显示和数字显示。当车辆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时,液晶显示仪表会显示蓝/绿/红三种不同的色调。

智能网联化加强,安全性持续提升

这次全新凯美瑞身上增加了很多领先的车载智联功能,包括:合资B级中首次搭载的车载微信功能,可以进行全语音收发微信消息及语音通话,微信位置发送到车及微信位置共享;智能语音交互,提供免唤醒和自然情景语义识别功能;高德地图/腾讯地图智能导航;4G车载高速网络;OTA在线升级服务。以上服务均享受3年免费无限上网流量。

表面上看,广汽丰田这次在全新凯美瑞身上突破自我,拥抱智能互联。但仔细研究不难发现,这些新增的功能都在导向一个结果:就是让车主在车内尽量的少使用甚至不使用手机,从而大大提升驾驶安全性,广汽丰田对安全重视的初衷依旧没变。

另外,全新凯美瑞升级了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

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新增白天识别自行车、行人,夜间识别行人功能;新增路口转向辅助功能以及应急转向辅助功能,避免出现碰撞或减轻碰撞损伤。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全速域跟车功能;新增弯道速度控制功能,可在转向时控制行车速度,有效提高行车安全。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升级为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与DRCC联动,可实现跟车行驶,并在一定程度上辅助转向操作,使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有效减少偏离。这让全新凯美瑞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

以实际体验来看,升级后的TSS智行安全系统确实让凯美瑞变得“更敏感”、“更聪明”,“更敏感”是指全新凯美瑞能够规避更多的潜在风险和突发情况。“更聪明”是指全新凯美瑞能完成更多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让车主变得更轻松自由。

结语:

面对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能在前排争得一席之地的,都必然有“两把刷子”。作为该领域老牌劲旅,凯美瑞自第八代上市以来就凭借高颜值、驾趣与安全,推动中高级轿车高价值消费风潮,成为“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这次的全新车款,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调整、智能网联化功能的完善、安全性能的持续加强,都让第八代凯美瑞的市场竞争力再一步提升,尤其是全新凯美瑞双擎混动版新增了一款领先版车型,价格仅21.98万元。TA的市场表现依旧很值得期待!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