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手握10万,买国产车还是"咬咬牙"买辆合资车?

2021/4/12 11:12:50 来源:华东网

时至今日,很多人的购车预算依旧在10万元左右。手握10万元的购车预算,是全款买辆国产车好还是"咬咬牙"买辆合资车,依然是很多人的"困惑"。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

随着国内车市的发展,特别是合资品牌的下探,10万左右的价格区间,早已形成国产车和合资车"短兵相接"的态势。其实,汽车是件消耗品,正所谓"有多大脚穿多大鞋",买车不必要强迫自己,没必要"咬牙"硬撑,适合自己就好。

总得来看,1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是国产车的主力阵营,你绝对能买到一辆外观、内饰、动力、配置都还不错的国产车。而在这个价格区间,合资车要么车身尺寸比较小,要么配置相对较低。

10万落地的话,吉利帝豪、长安逸动PLUS、艾瑞泽5 PLUS等轿车可以买,都是经过多年市场验证的车型,特别是吉利帝豪家族,通过不断地迭代升级,产品力均衡,品质感越级,配置丰富,口碑不比合资差,这点你可以去试驾后看自己的感觉。

比如,吉利帝豪2021款UP 1.5L CVT豪华型,指导价不到9万,终端市场还有不小优惠,但是LED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8英寸触摸屏、车联网、智能语音系统、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智能舒适配置统统都有,性价比高到极致。

想要SUV的话,哈弗M6、捷途X70都值得信赖。特别是哈弗M6 PLUS,绝对是同价位里的首选。哈弗M6采用的是老款哈弗H6的平台,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强劲有力,空间是真的大,比一般轿车强太多。

总之,10万元的价格区间用不着"咬牙"上合资,国产车就挺好,性价比很高,能给你越级的享受。尤其是SUV,更是碾压态势。但不可否认,很多人还是对国产车的品质有担忧,也更迷恋合资品牌的"面子"。

殊不知,国产车发展的时间虽然没有合资品牌长,积淀也不如其深厚,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产品力不强。近年来,即便面对合资品牌的挤压,国产车在外观设计、智能化、质量水平等方面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时过境迁,国产车在困境中突围,在逆境中奋起,与合资车的产品力差距正在显著缩小,甚至有些自主品牌的产品已接近或达到主流合资品牌水准。

反观各大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合资车虽然整体质量尚佳,但各种"毛病"越来越多,比如发动机、变速箱、异响等,长期霸占投诉榜单前十,大有燎原之势。

当然,10万预算买辆合资车也是可以的,比如捷达VA3、现代领动、丰田威驰等都很不错。但是,这个价位里,合资车的质感、排面、配置、用料等都会差那么一丢丢。当然,买了合资小型车也不是没有好处的,那就是在市区接送孩子的时候比大车灵活多了。

不过,在这个价位中,特别推荐别克英朗典范1.5L自动精英型,四缸发动机+6AT变速箱、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LED日间行车灯、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电动天窗、后座出风口、3.5英寸液晶仪表盘、7英寸中控屏、车联网、OTA升级、GPS导航、支持carplay/carlife、车内PM2.5过滤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非常实用。

如果真要"咬咬牙",把购车预算升级到12万以上的话,可以选择大众朗逸、宝来、日产轩逸、丰田卡罗拉、雪佛兰科鲁泽、福特福睿斯等合资紧凑级轿车或者一些合资小型SUV,比如雪佛兰创酷。

新一代创酷虽然是一辆小型SUV,但也有非凡的战力,不仅颜值高,动力好,跑得快,关键还省油,同时以62%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合力打造坚固车身,同时将越级的智能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武装"到全身。

写在最后:

手握10万,无论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有不错的选择,关键是看自己的喜好。在这个价位区间,国产车其实并不差,配置方面更有诚意,但如果你在乎品牌,就想上合资,也无可厚非。最后还是要提醒一句,汽车终究是消耗品,切不可"心猿意马",如果放任这种心态发展,可能只有再"咬咬牙"上个BBA吧!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