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洋芋擦擦”中间多卧个鸡蛋,就好吃爆灯!

2018/4/25 16:58:13 来源:浙江在线

洋芋擦擦是一道西北菜,在陕北、晋西、陇东地区,土豆被叫做“洋芋”,把洋芋擦成丝,做成的美食就叫做“洋芋擦擦”。

我学做“洋芋擦擦”,还是看《舌尖2》学会的。

在《舌尖2》里,土豆被擦成丝,加入葱花,香油,胡椒、面粉拌匀,放入烧好油的平底锅里,把土豆丝煎成饼。焦香焦香的,光是看着都咽口水。

洋芋擦擦很好吃,但有一个比它更好吃的,连《舌尖2》都没有拍出来。

那就是洋芋擦擦卧鸡蛋!

没办法,推味君太喜欢鸡蛋了,在洋芋擦擦中间打一个鸡蛋,浓浓土豆焦香之中有多了一份煎蛋的香气。

不仅味道好,营养还更全,而且土豆抗饿,早餐吃一个加蛋的洋芋擦擦,精神饱满一上午!

洋芋擦擦卧鸡蛋

土豆 / 胡萝卜/ 青椒 / 鸡蛋

盐 / 胡椒粉 / 面粉

1)食材大合集,先把土豆、胡萝卜擦成细丝,青椒也切成细丝,这三种丝混合在一起。

2)然后加入盐、胡椒粉来调味,再加入一小勺面粉拌匀以增加粘性。

3)平底锅里倒入适量的油,把拌好的土豆丝摊成一个鸟窝状,留着中间的那个洞打鸡蛋。

4)等外圈的土豆丝煎至微微定型,就在中间的小窝里敲一个鸡蛋。(可以捏一点盐撒在蛋黄上)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