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生活 > 环球美食 > 正文

天气一热,这菜我家每周吃两顿,清爽营养又低脂,常吃肌肤水灵灵!

2018/4/25 16:56:43 来源:浙江在线

天气越来越热了,广东气候是跳跃式的变化,直接从冬天到夏天,前段时间还在穿着棉衣,这几天不得不又将短袖拿出来穿了。这两天,早上去户外晨运,回来时满身大汗,中午在厨房里做饭,感觉如夏天般酷热。家人一到夏天,消化力自然下降,对吃肉的欲望也大大减少。倒是这道素菜,每隔几天就要吃上一顿。尤其是妹妹,最近也跟着打卡减脂瘦身,她已经将这道菜列入健康饮食的主菜范围内。因为她坚持每天练瑜伽,确实瘦了许多,脸上的皮肤不像那些要靠节食来减脂的妹子们,发黄没有光泽,她的肤色倒是红润且水灵灵的。为此,老妈也不再阻止她的减肥事业了。

黄瓜和木耳,一直被热推为瘦身的主要食材,黄瓜果肉脆甜多汁,清香可口,它含有胶质、果酸和生物活性酶,可促进机体代谢,能治疗晒伤、雀斑和皮肤过敏。黄瓜还能清热利尿、预防便秘。新鲜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因此,常吃黄瓜对减肥和预防冠心病有很大的好处。黄瓜中还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

搭配木耳和鸡蛋,颜色漂亮外,这道菜的营养更全面。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黑木耳还有较强的吸附作用,有利于体内渣滓及时排出体外,清除了肠道垃圾,自然身轻体健精神好!

【食材】黄瓜1根、黑木耳20克、鸡蛋1个、红葱头3个、橄榄油适量、盐3克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