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乌多坎湿法冶金厂的过滤车间开始进入调试阶段

2023/12/21 22:45:12 来源:互联网

俄罗斯莫斯科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2023年12月21日 -乌多坎采矿冶金联合企业旗下湿法冶金厂开始对过滤车间的七台精过滤压滤机,一台混合精矿压滤机 及卸料输送压滤机与螺旋杆式混合机等进行调试。

压滤机通过压力将含铜浆料分离成液体及固态物质(该物质含大量铜,并沉积在滤膜上),后被送入常压浸出。

包括安装电力线路在内的过滤车间装配工作已在此前全部完成。

对电解车间设备的测试也在同步进行,包括开始对智能起重机进行测试,该起重机每小时可处理多达 250 块阴极板。并且,阴极铜剥片机部件的连续测试也在自动进行中。

絮凝剂配制车间的球磨设备的测试也已完成。该450千瓦功率磨机用于研磨石灰(用以调配石灰乳,中和侵滤)。对三台絮凝剂配制设备(浓缩工艺必备设备)的测试同样也已完成。目前,以上设备都已进入单独测试的准备阶段。

2023 年 9 月 11 日,作为东方经济论坛活动之一,乌多坎选矿厂设备正式投产运行。目前,选矿厂的两条研磨生产线运作正常(包括六台磨机,两台半自动磨机,四台球磨机,及整套浮选设备)。

乌多坎铜业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亚修克表示,公司目前的主要重心放在了湿法冶金厂的投产准备工作上,该厂的将于2024年第二季度建成。阿列克谢-亚什丘克并且还指出,至明年年底,该采矿冶金联合企业的铜矿石(含加工成品,包括铜精矿与阴极铜在内的加工成品的产量达每年13.5万吨)的设计产能将达1200万吨。202年起,该矿石产能将升至每年1500万吨,铜精矿与阴极铜的产量将达15万吨。

公司将同时针对俄罗斯国内市场及中国市场进行生产。阿列克谢·亚修克总经理表示,中国市场仍将是乌多坎铜业公司的重点出口方向。

背景信息

乌多坎铜业公司是为了开展乌多坎铜矿开发项目而成立的。为USM多元化控股公司旗下子公司。乌多坎铜矿的铜资源量超 2,600 万吨,是俄罗斯最大的新矿。根据 JORC 标准,铜品位达 1.05%。

该矿位于俄罗斯远东后贝加尔边疆地区的卡拉尔斯基区,距离贝加尔-阿穆尔干线的新查拉赫站 30 公里。作为项目之一,该采矿冶金联合企业不久将投产运行。主产阴极铜与硫化物精矿。铜产量每年将达到 13.5 万吨。

Месторождение расположено в Каларском округе Забайкальского края на Дальнем Востоке России, в 30 км от станции Новая Чара Байкало-Амурской магистрали. В рамках проекта будет введен в эксплуатацию горно-металлургический комбинат, конечной продукцией которого станут катодная медь и сульфидный концентрат. Объем производства составит 135 тысяч тонн меди.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