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UZFX:现货黄金价格为什么能突破2100美元大关

2023/12/5 16:48:26 来源:

UZFX:现货黄金价格为什么能突破2100美元大关

随着国际金价在12月4日站上每盎司2150美元关口,现货黄金价格达到每盎司2146.87美元,再次刷新历史新高。这一涨势不仅在普通投资者中引起了抢购潮,更吸引了各国央行的大手笔购买。UZFX.com的高级投资顾问Jack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一现象与市场心理和央行的黄金购买热潮密切相关。

截至目前,COMEX黄金期货价格暂报2047.6美元,微涨0.26%。在这一行情中,各国央行成为重要的买家,今年前9个月,全球央行购买黄金的趋势明显。数据显示,各国央行在前三个季度内累计购买了大约800吨的黄金,同比增长14%。世界黄金协会的调查还显示,有24%的央行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其黄金储备。

这一现象的出现有多方面原因。UZFX.com的分析认为,这与市场心理有关,一旦上涨逻辑被市场广泛认同,资产价格就会进一步上涨。这种上涨又会强化投资者对该资产的信心,形成越涨越买、越买越涨的良性循环。

柏文喜,IPG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在对这一现象进行解读时表示:“随着黄金价格的持续上涨,一些消费者预测未来黄金首饰价格仍会攀升,因此选择及时购买,以避免购买成本的进一步增加。与此同时,消费者对黄金这类避险资产的购买意愿也随之增强,这推动了黄金消费需求的上涨。”

综合来看,黄金价格能够突破2100美元大关,不仅是市场对避险资产的青睐所致,更受到了央行黄金购买热潮的推动。UZFX.com将继续关注市场动态,为投资者提供准确的行情解读和未来走势预测。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