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KAUST与中国深圳市共同合作进行革新研究和科技创新,促进沙特阿拉伯的经济竞争力

2023/9/21 15:19:55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9月21日 -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KAUST) 与中国深圳市的顶级创新和学术机构合作,加强两地的策略性联系。

深圳是中国其中一个最重要的科技发展枢纽,是继上海和北京之后经济和技术发展第三大最发达的城市,也是沙特阿拉伯促进国内创新生态系统的策略性伙伴。这次与深圳的领袖级企业、学术界和创新专家的合作,有助加强该大学作为全球顶尖研究和技术枢纽的美誉。

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先生于9 月14日率同清华大学、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科创院、深圳大数据研究院合共50名代表,于KAUST进行考察,同时与KAUST签署多份合作备忘录。这些备忘录强调于研究、教育、人才交流和培训、创新和创业方面进行交流,并于科学研究和创新方面共同培养新一代领袖,进一步提升沙特阿拉伯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

与深圳的合作属于KAUST上月公布的新策略中的其中一个核心支柱。作为其新愿景之一,大学正加紧推出各个项目与全球的优秀院校和创新枢纽建立联系。这些联盟旨在加深科学领域的伙伴关系、促进技术应用,并提倡研究商业化,以提高沙特阿拉伯的经济竞争力。

KAUST 校长陈繁昌教授表示:「我们与深圳着名学府的合作,体现了KAUST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加强学术研究的商业化,及提倡全球研究合作和培育人才。当中的协同效应将扩阔我们的影响力,并为沙特阿拉伯带来实际利益。」

于9月16日假利雅得丽思卡尔顿酒店举行的接待宴中,来自深圳的代表由KAUST 及沙特阿拉伯的研究发展与创新局 (Research Development and Innovation Authority (RDIA)) 共同款待,出席者包括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主席穆尼尔博士、沙特研究发展与创新局组发展组组长、深圳市市长覃伟中先生、中国驻沙特大使陈伟庆先生、KAUST的许进超教授,及接近200位来自沙特各政府部门和私人机构,包括PIF、沙特阿美公司,及沙特阿拉伯和中国多个主要业务、创新和研究领域的领导。

KAUST代表团于2023年3月出访深圳,与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深圳大数据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圳科创院、国际数位经济研究院,及 X研究院等顶尖学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关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成立于2009年,是一所研究院大学,致力为全球以及沙特阿拉伯在食品和健康、水、能源、环境和数字领域面临的最紧迫科学和技术挑战寻找解决方案。KAUST提供一个由好奇心驱动的跨学科解决问题的环境,拥有最先进的实验室、杰出的教师和才华横溢的学生。

KAUST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最优秀人才来推进研究,在校园内工作和学习的专才来自超过120个不同地区。KAUST是创新、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的催化剂,包括研究所得的崭新专利和产品、进取的初创企业、区域和全球性的新倡议、以及与其他学术机构、行业和沙特机构的合作。

有关更多信息,请浏览www.kaust.edu.sa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