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创新奇智发布“奇智孔明AInnoGC”工业大模型产品矩阵

2023/9/1 16:45:23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9月1日 - 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创新奇智"或"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集团";股份代号:2121.HK)今天(1日)举办"‘奇智孔明AInnoGC’工业大模型产品矩阵发布会",集中发布拥有150+亿参数量的工业大模型(AInno-15B)、大模型服务引擎以及三款基于大模型的生成式AI应用产品 — "奇智明达ChatRobot"生成式工业机器人任务编排应用、"奇智明数ChatBI"生成式企业私域数据分析应用、"奇智明睿ChatDoc"生成式企业私域知识问答应用。

更懂制造业的大模型

会上,创新奇智CTO张发恩发布"奇智孔明AInnoGC"工业大模型产品矩阵,他表示:"我们结合多年企业智能化转型服务经验和积累的工业大数据,在对开源免费大模型进行知识蒸馏的基础上,设计了适合工业场景的大模型神经网络结构,然后通过预训练、指令微调、人类反馈强化学习,获得工业大模型AInno-15B.创新奇智工业大模型拥有150+亿参数量,具有行业化、轻量化、多模态的特点,是一款更懂制造业的行业大模型。"

为让大模型更容易落地,"奇智孔明AInnoGC"以AInno-15B为核心,通过大模型服务引擎支撑生成式AI应用,面向诸如工业机器人、企业私域数据分析、企业私域知识库等制造业应用领域,打造ChatX工业大模型系列产品,包括ChatRobot、ChatBI、ChatDoc等,并在工厂物流、智造BI、智造实训等多个领域落地,赋能行业解决方案。

大模型服务引擎:企业专属大模型生产和应用管线,提供指令数据、模型精调、模型服务、提示工程等功能与服务,助力企业打造自有大模型并加速生成式AI应用开发、调试、部署、落地。

奇智明达ChatRobot:生成式工业机器人任务编排应用,通过将用户输入的自然语言指令拆解为机器人可以理解的任务,并将任务翻译为机器人可以执行的指令,实现从人类的自然语言到机器语言之间的转化。在复杂的工业场景中,ChatRobot能够精准响应各种指令需求,通过视觉算法和大模型技术,实现工业机器人的智能控制和自主操作,为工业领域的智能化和自动化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奇智明数ChatBI: 生成式企业私域数据分析应用,能够实现交互式可视化报表生成和数据分析,致力于让数据分析变得更智能和人性化,在不同业务场景如生产线分析、数据抽取等方面均可灵活响应业务需求,交互问答的方式能够降低数据分析门槛和提升分析效率。

奇智明睿ChatDoc:生成式企业私域知识问答应用,是基于大模型构建的产业级知识问答产品,能够敏捷地从海量文档中筛选、定位并精准概括信息并迅速给出答复,只需简单四步"新建数据集-模型微调-模型服务构建-提示工程编排",企业即可打造属于自己的ChatDoc.

从技术到生产力,工业大模型落地实践

国内大模型正在从技术迸发进入产业导入期。对制造企业来讲,真正有价值的数据大多存在于行业或企业内部,而通用大模型很难满足企业垂直化场景的专业需求,因此拥有专业知识积累的行业大模型将更具有落地优势。

在圆桌论坛环节,创新奇智副总裁高凌燕与创新奇智CPO李凡、中国(重庆)职业技术公共实训中心智能制造项目负责人杨杰、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公共教育科负责人何炯等嘉宾共同探讨了AI2.0时代,大模型之于工业制造的价值与应用潜力。

创新奇智一直致力于推动前沿AI技术在产业端的商业化落地。作为国内最早专注于制造业的工业大模型厂商之一,创新奇智已建立起由 「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和「AInnoGC工业大模型技术平台」组成的AI双塔技术布局,为客户提供覆盖AI1.0到AI2.0的完整AI技术能力。其中,MMOC平台向大模型沉淀经验和数据,而大模型的内容生成能力则反哺MMOC平台,催化技术创新和价值创造,两者相辅相成,共同为客户提供更佳的AI落地体验。

未来,创新奇智将继续以"AI商业化"为基点,在工业大模型领域持续研发投入,进一步结合现有AI解决方案,推进大模型落地,让传统制造企业也能享受大模型驱动的技术红利和增长周期,助力AI与制造业全面深度地融合。

关于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创新奇智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Innovation,股票代码 2121.HK)成立于2018年2月,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价值"为使命,是中国快速发展的企业级AI解决方案供应商和"AI+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致力于用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产品及解决方案,包括AI平台、算法、软件及AI赋能设备,提高客户运营效率和商业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创新奇智专注于"AI+制造"和"AI+金融服务"两大业务版块,在钢铁冶金、面板半导体、3C高科技、工程建筑、汽车装备、能源电力、食品饮料&新材料、智造实训,以及金融服务等多个细分领域探索实践AI应用落地,助力传统产业客户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2022年创新奇智集团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旗下7家子公司分别获得省/市级专精特新认定。

创新奇智自研面向行业应用的"MMOC人工智能技术平台"和"AInnoGC工业大模型技术平台" ,累计申报专利1000多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目前创新奇智位列中国计算机视觉市场份额第3和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第4(IDC),中国AI工业视觉发明专利百强榜第19名(IPRDaily),荣获2022新型实体企业100强、中国AIGC产业50强等诸多荣誉。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