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策略性公共政策论坛:提升大湾区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供应链以推动香港发展

2023/8/31 18:33:57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31日 - 香港大学(港大)土木工程系模块化组合建造实验室(MiCLab)及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CICID)于8月30日举办了名为「提升大湾区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供应链以推动香港发展:初步政策路线及指导方针」的策略性公共政策论坛,汇聚来自政府、业界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分享最新的政策、研究结果和实践经验,以提升MiC供应链。

香港大学(港大)土木工程系模块化组合建造实验室(MiCLab)及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CICID)于8月30日举办了名为「提升大湾区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供应链以推动香港发展:初步政策路线及指导方针」的策略性公共政策论坛。

模块化组合建造实验室主任、港大署理行政及财务副校长潘巍教授在论坛致欢迎辞时指出,自2017年以来,香港各类型公共及私营建筑对MiC的需求显着增加,但MiC供应链仍处于发展阶段,面临各种技术和管理挑战。

"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项目的目的是通过建立良好的营商环境、政策路线及指导方针,加强建设大湾区MiC供应链,以提升建造业生产效率、控制建造成本、加强建筑质量、保障施工安全和环保,从而推动香港发展。 今次论坛是该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旨在分享对MiC供应链的初步政策路线以及行动方针建议和项目的主要成果,并广泛收集相关持分者的反馈。 今次论坛形成的见解和联系将不仅有助于提升MiC供应链,更有助于发展更高效的行业和可持续建筑环境。 " 潘教授说。

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工程师致开幕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他说:"CICID一直是支持政府推展 MiC 的坚定合作伙伴。 今次策略性公共政策论坛举行非常合时,让各建造行业领袖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推动大湾区MiC供应链健康发展。 论坛也显示出整个行业就参与开发 MiC 技术和革新施工流程所作出的共同努力。 "

此外,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先生、有利建筑有限公司副主席黄天祥博士工程师、建筑署副署长李翘彦先生、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总监(基础设施咨询)David-John Gibbs博士,以及雅致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丁坤先生发言分享了他们对提升大湾区MiC供应链以推动香港发展的经验及见解。

论坛举行期间,模块化组合建造实验室主任潘巍教授与建筑署副署长李翘彦先生,在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务)刘俊杰工程师和港大工程学院院长David Srolovitz教授的见证下,签署了关于组合建造研发合作的合作备忘录。 潘教授其后介绍了由发展局资助的组合建造安全吊装研究,标志着该研究正式启动。

关于论坛

论坛属《提升大湾区组装合成建筑法(MiC)供应链以推动香港发展战略性公共政策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该研究项目由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执行总监潘巍教授带领进行,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策略性公共政策研究资助计划(项目编号:S2019. A8.013)拨款资助。

香港大学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CICID)

香港大学建造及基建创新研究中心于2002年成立。 CICID的目标是通过发展创新策略和技术,促进建造业特别是基础设施发展的持续改进和卓越。 CICID致力于成为一个研究、讨论和传播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方法以及跨学科研究方面创新的"卓越中心".

香港大学模块化组合建造实验室(MiCLab)

香港大学模块化组合建造实验室于2020年成立,旨在领导MiC的研究发展,并致力于成为全球MiC研究和咨询中心,促进MiCLab在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广泛采用。 MiCLab由相关教授、博士后研究员和博士研究人员组成,其学科背景包括建筑工程和管理,结构工程和材料科学,计算机和控制科学,供应链管理等。 MiCLab正在并将持续对MiC进行系统性的科学研究及开发工作。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