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石四药公布2023年中期业绩

2023/8/29 15:39:52 来源:互联网

净利润6.39亿港元 ; 中期股息每股7港仙

锐意进取抢抓机遇 ; 保持稳定健康发展

上半年业绩摘要

• 总收入33.33亿港元,同比下降2.1% (人民币计增长4.7%);

• 净利润6.39亿港元,同比增长12%;

• 董事议决派发中期股息每股7港仙,同比增长16.7%.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29日 -(2023年8月29日 – 香港)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石四药」或「公司」;股份代号:2005.HK)及其附属公司(「集团」),宣布截至2023年6月30日止六个月(「2023年上半年」或「上半年」)之业绩。

2023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以人民币计约29.62亿元,同比增长约4.7%,但由于人民币兑港元较去年同期贬值约6.5%,以港元而言,上半年销售收入约33.33亿港元,同比下降2.1%.实现净利润约6.39亿港元,同比增长约12%.面对国内外医药市场的严峻挑战,集团锐意进取、抢抓机遇、迎难而上,通过加快研发创新、整合市场资源、积极挖掘潜能等一系列经营举措,持续保持了企业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董事局议决派发2023年中期股息每股0.07港元/股,比去年同期增加16.7%,派发总额约为2.08亿港元。

上半年大输液累计实现销量约9.36亿瓶(袋),销售额实现20.69亿港元,同比增长分别约24.1%及12.8%,当中治疗性输液品种的产销稳中有进,期内销售额5.66亿港元,比去年同期再增24.7%,外贸制剂出口逆势上涨,上半年出口输液销售额约8,008万港元,同比增长约25%.安瓿产品销量持续增长,上半年销售量约1.31亿支,同比增长约92%.口服制剂业务板块加快培育壮大,上半年销售收入达2.44亿港元,同比增长约68%.原料药上半年受市场需求疲软、产品价格下滑等因素影响,销售额约4.54亿港元,同比下降约42%.医药包材对集团外销售以港元而言与去年同期大致持平。

集团以创新驱动为引领,整合集团自有优势,统筹推进特色仿制药、原料药、创新药、药包材及一致性评价品种的研究开发进度,努力在特色仿制药及高端复杂制剂开发上开辟新赛道、构建新优势。今年上半年,集团制剂申报数量、过评数量在全国医药企业中位居前列,先后取得各类生产批件34个,其中原料药8个,制剂26个。截至今年上半年为止,集团通过一致性评价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达51个品种67个品规,为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赢得了先机。创新药物研究取得积极进展,化药1类抗肿瘤创新药物NP-01项目一期临床试验研究取得积极进展;抗肝脏纤维化创新药物ADN-9完成I期临床申报前与CDE的沟通交流;抗肺动脉高压药物SYN-045已全面开展临床前研究。

集团全面加快基础项目建设。三合一塑料安瓿生产线项目竣工,现已进入试产验证阶段;广祥制药新建特色原料药生产线项目完工,7月中旬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聚丙烯直立袋注射剂生产线项目预计9月底竣工试产。

展望2023年下半年,面对医药产业的新形势及新环境,集团将不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的深度融合,保持稳健较快的发展势头,努力创造更好更扎实的经营业绩。今年下半年,集团将深入做好对国家和各级集采政策的系统研判,精准抓好市场准入,发挥带量采购的辐射带动作用。集团将重点做好重点输液品种的销售上量,确保输液产销持续性增长;着力抓好安瓿新产品销售,挖掘优势品种的市场潜力,培育上亿元销售品种。在原料药的经营上,在稳定国外地区客户群的同时,加快国内特色优势产品的销售,不断完善产品结构。在特色仿制药、高端复杂制剂和创新药物的开发上,集团将借助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机制和人才引进机制,重新梳理在研和规划品种,挖掘更多更优质的可研项目。今年下半年,集团将统筹推进新建和在建项目,加快博生医材晋级北交所A股市场,同时积极寻找医药行业的购并和投资机会,以期强化集团的市场地位和产品地位,增厚投资回报率。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曲继广先生表示:「集团将把握发展主动权,保持创新发展的韧劲和活力,以实在的行动和扎实的成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凭着集团多年来在行业积淀的规模、质量、管理和品牌优势以及不断激发的创新动能,一定会以更为稳健的发展成绩,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回报。」

关于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

石四药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制药商之一,拥有超过七十年营运历史及知名品牌。 本集团于 2005 年 12 月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号为 2005.本集团主要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及销售广泛类别药物产品,包括向医院及分销商销售主要为静脉输液及安瓿注射液的成药、原料药及医用材料。集团的制造厂房位于中国河北省及江苏省,其药物产品于中国高端医院市场处领先地位。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