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Ozon 第二季度财报:Ozon电子商务平台2023年第二季度营业额增长达118%

2023/8/29 14:09:22 来源:互联网

中国深圳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29日 - "俄罗斯电子商务的领军企业,中国市场的亲密合作伙伴,Ozon电子商务平台,发布了公司2023 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报告"

得益于订单量的快速增长与忠实的客户群,包括服务贸易在内的2023年第二季度商品交易总额 (GMV)增加至3,730 亿卢布(同比增长 118%)。卖家(包括中国卖家)交易额增长尤为迅猛,同比增长近 1.4 倍,占Ozon电商平台总营业额82.6%(同比增长 5.5%)。

基于当前趋势及未来前景,Ozon上调了全年(2023年)财务预期,预计包括服务贸易在内的商品交易总额 (GMV) 将同比增长 80-90%.

2023 年 4 月至 6 月,Ozon 平台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 131%,达 2.09 亿份

2023 年 4 月至 6 月,Ozon 平台的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 131%,达 2.09 亿份。其中从中国订购商品的数量同比去年激增,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9 倍。

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Ozon平台活跃买家数量同比前年增加了近三分之一,从中国和俄罗斯商家处购买商品的买家数量达3950 万,而前年买家数量为3070 万。订单频率同比增长 55%,每位活跃买家每年的订单数量达 17 个。

由于服务贸易收入增长近两倍与直销复苏,第二季度收入同比前年增长 61%,超 940 亿卢布。商家群体数量及商家销售额(3P模式)的显着提升,使得Ozon平台的服务贸易收入增加至570亿卢布(与 2022 年第二季度相比增长了 88%)。

截至 2023 年 6 月 30 日,公司所持现金,现金等价物,及公司短期存款共计746 亿卢布。

公司毛利润同比增长 13%,达 101 亿卢布。调整后的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 1 亿卢布。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GMV(商品交易总额,包括服务贸易 ) 比率与 2022 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

Ozon Global (中国站)

中国产商品在Ozon Global电商平台一枝独秀,占订单总量的95%.Ozon合作伙伴物流业务在中国也已展开。通过该服务,电商平台成功将订购自中国的商品的配送时间缩短至 11-16 天。

Ozon Global 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效( Simon Huang )提到:"对于俄罗斯买家而言,价格优惠,产品种类丰富,快递送达迅速,三者缺一不可。因此我们大力投资发展跨境业务及国际物流(从国外至俄罗斯)。一方面是为了提高客户对平台的信任度,另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商家推动产品销售。得益于这些努力,Ozon 平台的俄罗斯客户每天都能收到 30,000 多份订购自中国的商品。"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