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西布尔完成首次碳补偿销售

2023/8/22 18:20:58 来源:互联网

俄罗斯莫斯科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8月22日 - 西布尔(SIBUR)完成了首宗交易,售出作为托波尔斯克(ZapSibNeftekhim)气候项目一部分所生产的碳补偿。该协议帮助领先的新一代支付和金融服务提供商QIWI,完全补偿其2022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范围1和2)。

碳单位的销售和赎回是使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绿色数字平台来进行,该平台确保整个气候项目的生命周期都有高水平的数据透明度、可追溯性和不变性。

托波尔斯克的气候项目符合ISO 14064-2:2019标准,并获得欧洲领先的验证与核查机构Verico SCE的确认。该项目获得的碳单位被列入分布式账本,并提供给全球买家,使企业和个人得以补偿其碳足迹。

西布尔首席执行官兼管理委员会主席米哈伊尔·卡里萨罗夫(Mikhail Karisalov):"首宗碳补偿交易是西布尔和市场迈出的重要一步。从技术气候项目的实施和国际认证,再到以最高透明度来完成区块链销售,我们从中汲取宝贵的经验,并为进一步推动此举措做足一切准备。"

QIWI首席执行官安德烈·普罗托波波夫(Andrey Protopopov):"QIWI 充分意识到全球气候变化的严重性和规模,因此碳足迹管理是其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优先事项之一。我们欣然在此宣布,通过与西布尔通力合作,我们已成功在2022年完全补偿 QIWI 的直接和间接温室气体排放。我们坚信,支持自愿碳市场的发展极其重要,因为自愿碳市场在全球经济去碳化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QIWI计划持续在突破性技术的基础上开展新的环保倡议和项目。"

绿色数字平台总经理伊丽萨维塔·罗曼诺娃(Elizaveta Romanova):"绿色数字平台旨在按照国际标准来构建气候项目,并吸引碳融资。该平台的特点是基于波卡(Polkadot)的碳登记,其中包含气候项目的数据,以及由此产生的碳单位的发行、转让和赎回。公共区块链的使用提高了项目的透明度和可信度,同时也保持数据的不可更改性,便于所有利益相关者进行访问。"

西布尔的气候目标反映在其《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中。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该公司实施一系列脱碳措施,并予以定期更新。2022年,西布尔将天然气加工和石化领域的温室气体比排放量分别减少20%和5%,而绿色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的份额也比2021年增加了六倍。我们在托波尔斯克获得气候项目的国际认证,确认减少了总计约3百万吨二氧化碳当量的温室气体排放。在彼尔姆(Perm城市)市区的西布尔-化学工业(SIBUR-Khimprom)子公司实施的气候项目是该公司首个被列入俄罗斯碳单位登记的项目。此外,西布尔也于2022年启动绿色公式——国家统计局气候倡议,并种植了超过2百万棵树。

参考信息:

西布尔(SIBUR)是俄罗斯最大的综合性石化公司,也是全球石化行业发展最快的公司之一。公司独特的垂直一体化业务模式使其能够生产出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全球化工、快速消费品(FMCG)、汽车、建筑、能源和其他行业。《2025年可持续发展战略》是概述我们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议程重点领域的重要文件。

QIWI 是领先的尖端支付和金融服务提供商。它立足金融科技创新的前沿,为支付数字化提供便利和安全保障。QIWI 提供各类产品:面向B2B和B2C客户的QIWI支付和金融服务生态系统、面向中小企业的ROWI数字结构性金融产品、通过RealWeb和Flocktory进行的数字营销以及其他多个项目。

绿色数字平台是一个绿色债券和碳交易平台,旨在提高可持续金融的效率和透明度。它提供一个独特的项目管理引擎,将主要利益相关者汇集一起,并降低70%的发行时间和成本。全球标准的自动化和整合使绿色债券的发行更加便捷。使用区块链和数字监控工具既可增加数据透明度,同时也提高所有相关利益方的信任度。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