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会计师公会举办“大湾区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第四场

2022/8/2 19:26:15 来源:互联网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日 - 8月2日,香港会计师公会辖下"大湾区委员会"举办了"大湾区经验分享"系列讲座第四场,此系列讲座特邀已扎根大湾区或具有丰富大湾区工作和生活经验的公会会员和相关专家,分享他们对大湾区商业环境、潜在商机、求职生活等第一手信息和洞察。

香港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主席吕志宏先生主持讲座,他提到:"为促进信息交流、支持会员在大湾区探索发展机遇,香港会计师公会大湾区委员会(GBAC)精心策划了这系列‘大湾区经验分享’讲座,本次讲座从企业家视角分享大湾区的机遇与挑战。希望透过这一系列讲座和嘉宾们不同角度的分享,帮助会员们更深入地了解和融入大湾区的发展,发挥香港专业服务的优势,把握职业发展新机遇。"

身兼客座教授、香港青年创业家总商会主席等多重职务,主讲嘉宾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兼大湾区委员会委员谢海发先生为执业资深会计师,于 2010 年开始创业生涯,创办了多家公司。他与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打拼经历、就会计师如何自我增值提供了多项建议,并表示:"青年首先要了解清楚自己的性格是否适合创业,也要多尝试,不要怕失败。敢于去闯才会有机遇。现在粤港澳大湾区很欢迎创业者,如果在我们中国内地发展,政策对创业的支持就好比一辆顺风车,我们青年人只要搭上这一辆顺风车,跟着它走的话,是事半功倍的。很多青年人未必能够把握国家改革开放40多年的第一波机遇,粤港澳大湾区这第二波的机遇一定不能错过。"

该专场围绕企业家视角的大湾区机遇与挑战,从人才、共享办公空间、市场准入等方面分享会计师如何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迈出第一步。

公会还在其官网和官方微信平台建立了粤港澳大湾区在线资源中心,分享从政府、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商会及领先研究机构等搜集到的最新政策、研究报告、活动等信息,让会员可以一站式掌握最新资讯。

欲了解更多大湾区资讯及活动,请访问HKICPA大湾区资源中心www.hkicpa.org.hk/gbainsight及关注HKICPA官方微信公众号"hkicpa_official".

关于香港会计师公会

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于1973年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香港法律第50章)成立, 是香港唯一法定专业会计师注册机构。公会会员约 47000 名, 注册学生人数 13807名。公会处理会计师注册及颁发执业证书事宜,监管会员的专业操守及水平;制订专业操守指引、会计准则和审计准则;同时举办专业资格课程(简称QP)及相关课程以确保会计师的专业素质;为会员提供持续进修及其它服务;推动会计行业的发展,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领导地位。

香港会计师 (Hong Kong CPA)是一个获国际认可的顶尖专业资格。公会是全球会计联盟及国际会计师联合会的成员之一, 积极推动国际专业发展。

关注公会官方微信"hkicpa_official",获取更多业界资讯。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