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网 > 时尚 > 时尚品牌 > 正文

化茧成蝶的梦想,专访亿蝶集团创始人应庆虹女士

2021/4/12 14:01:47 来源:华东网

1 亿蝶Edear 创始人应庆虹女士领奖致辞.jpg

  亿蝶Edear 创始人应庆虹女士领奖致辞

1.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亿蝶集团。

应总:亿蝶集团是我在2013年创立的美学教育机构,开始是为广大美容行业从业者及高端会所提供美学教育服务,而随着集团的不断发展,我们也秉持着为消费者的不同阶段需求,而发展了亿蝶集团旗下品牌Edear,各线产品也普及到了大小城市的各类美容院中。

成立亿蝶集团,是为了让亿万个人实现破茧而出,化茧成蝶的梦想。90年代,我就开始在健康领域从事教育工作,任职美国sunrider公司在华高端讲师及美学顾问。从业20多年,我发现国人普遍尊崇西方的健康观念和美学体系,而由于不同人种和国情使得很多的理念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这使得我意识到,改变国人观念的核心不在于身体健康,而在于心灵的健康自信。所以在2013年,我离开了20多年的岗位,带着一同奋战多年的团队,创立了亿蝶集团。

我始终坚信中国本土应该有中国本土适合的美学价值体系,不应生搬硬套西方的思路。所以在创立集团之初,就投入到对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和文化的调研中,再去提炼出适合当代审美的美学元素,这种美学才是普世的,才是适合中国人的。亿蝶要告诉人们,在正确的航线下面,走的是成功的轨迹,在正确的方向下一步一个脚印,沿着我们给他们制定的正确方向,受益了,就会觉得在大亿蝶家庭里得到了真理,绝对不是想当然的道理。

2 亿蝶Edear品牌标志.png

  亿蝶Edear品牌标志

 2.您认为亿蝶集团能够成功,或者说得到消费者认可的原因是什么?

应总:首先就是企业家的精神,我们善于钻研技术,时刻提醒自己要走在行业前端,而不是随波逐流地顺应市场的喜好。

其次是做事的态度,我时常会跟员工说要相信亿蝶是最棒的,我们在自己的行业里是最棒的,要对自我充满信心,我也会提醒大家,要找准方向,方向比努力更重要。

并且我们始终秉持着换位思考的方法论,就像Edear品牌是为了消费者的绽放而准备的,大到每一条产品线,每一件产品,小到每一次与顾客的沟通,都是站在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了解他们需要什么,并且引领他们达到破茧成蝶的绽放。

最后是真正做事的决心,我总告诉亿蝶员工,进入大亿蝶家庭,就要树立正确的人生方向,成功不是赚了多少钱,而是帮助了多少人。

3 亿蝶Edear 2021新品发布会.jpg

  亿蝶Edear 2021新品发布会

 3.您怎样看待亿蝶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应总:亿蝶集团旗下Edear品牌,是对话消费者的重要出口,Edear从不强迫消费者购物,而是被消费者需要,应消费者需要而逐步完善出各个产品线,所以我们逐渐开发出了高端定制美体衣系列、男女内衣、意大利手工阳伞、定制珠宝及护肤品等等产品线,这些都是为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人生阶段而准备的。

Edear真正领先行业的不止于产品,而是与时俱进的思维理念。让消费者“做自己的主人”,主导整个购物体验,提出自己的消费需求,由Edear进行把关,安排相应的国际团队将其实现落地,成为大家可以轻易买到的产品。

4 亿蝶Edear 2021新品发布会.jpg

  亿蝶Edear 2021新品发布会

 4.亿蝶有哪些产品或技术是领先于行业的?

 应总:亿蝶集团旗下Edear品牌最初的产品线就是美体衣,在深耕产业十余年过程中,我们把美体衣做到高端私人订制的高度,这在同行业中是没有的。我们的美体衣高端私人订制部,仍然可以自信的说是整个美体衣行业的标杆。

我们坚持采用意大利高级品质面料去呈现贴身衣物的舒适与奢华,同时我们在十余年的时间中,在产品的现有基础上不断为了消费者的需求而进行升级。现代科学技术理念结合美学装饰,这是Edear美体衣能够成为行业标杆的重要原因。

5 Edear品牌美体衣系列.jpg

  Edear品牌美体衣系列

  5.您认为女性如何才能“破茧成蝶”?

 应总:我在行业中数十年,发现很多人都没有活出“真我”, 拘泥于中国人喜欢讲的“面子”。怎么活出“原本的自己”,我就曾和学员聊到了一个很有趣的话题:蝴蝶为什么这么美? 我们说蝴蝶选择了一个好的环境,在幼年时期生长于花丛中,把“花的美”印在了心里,待破茧成蝶,才能将花朵不同的颜色聚于己身,张开五彩斑斓的羽翼。所以我们要打开自己,活出“真我”,要像蝴蝶破茧一样将自身的美绽放出来,挖掘来自内心的美。中华民族的美是源于中华五千年美德文化,形成民族自信心,成就自我。我们的学员也和蝴蝶一样,在亿蝶的文化熏陶下,把“民族自信”刻印在骨血里,最终成长为具有中华五千年民族自信心的新时代女性,绽放独属中国女性的时代之美。美是来自于内心,心灵美是来自于文化熏陶、中华五千年美德。

6 亿蝶Edear 2021新品发布会.jpg

  亿蝶Edear 2021新品发布会

6.亿蝶集团在2020年发布了护肤品品牌,在2021年会有怎样的计划呢?

 应总:在2021年,我们计划在深圳开设品牌第一家“艺术生活私享体验馆”,来更系统地传达亿蝶所倡导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体验馆将立足于精英女性群体,为消费者提供艺术生活私人订制服务,服务领域涵盖箱包、珠宝、服饰、家居,还可以为客户制定护肤计划和方案,系统性地将女性生活的方方面面串联起来,一站式体验女性美的各种可能性,促进消费者对生活艺术、生活美学与时尚美学的生活体验,让更多女性懂得生活艺术是通往幸福的方向。


  声明:如若本网有任何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QQ:3119872820,本网站将立即给予删除。